健行科技大學
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EXTENSION EDUCATION CENTER, UCH
專業技能/證照/公職/培訓中心
測量(地籍測量)乙級技術士輔導班
ED01 測量(地籍測量)乙級技術士輔導班
上課日期  113/11/09 - 113/12/21
上課時段  09:00-16:00(六)
課程時數  42 小時
授課老師  林思源

課程目標

學員可習得地籍測量包括控制測量、圖根測量、戶地測量、面積計算、製圖、土地複丈、建物測量及儀器保養檢查校正等知識或技能。

適合對象

 欲取得測量(地籍測量)乙級技術士證照者。
 欲進入地政事務所,從事地籍測量包括控制測量、圖根測量、戶地測量、面積計算、製圖、土地複丈、建物測量及儀器保養檢查校正等工作者。
 已報考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考試者。

課程介紹

由於現代測繪科技之發展日新月異,地籍測量所用之儀器與方法亦不斷地推陳出新。近年地政機關為加速台灣地區地籍圖重測與推行地政業務自動化,除全面實施數值地籍外,並推廣地籍航測,使我國地籍測量事業邁向嶄新的時代。為了選拔優秀測量人才,從事地籍測量工作,本職類技能課程之目的,在於配合現階段地籍測量技能檢定發展之趨勢,提升地籍測量技能水準,俾符合業界之實際需求。

參加各地政機關測量助理甄試資格條件:
(一) 體格需符合測量內、外業工作者。
(二) 高(中)職以上土木及測量相關科系學校畢業者,或職業訓練機關測量丙級(含)以上技術士檢定考試及格者,或持有政府機關認可之學校機構空間資訊專業訓練時數達150小時以上之證明者。
(三) 經公立醫院體格檢查,身心健康者(得於錄取後檢附)。
(四) 男性者須服完兵役或免服兵役。

課程大綱

1
水準儀之檢校;電子測距儀之檢校
11/09(六)
09:00-16:00,6 hr
林思源
2
經緯儀檢校(含光學式及電子式經緯儀);平面三角三邊測量
11/16(六)
09:00-16:00,6 hr
林思源
3
精密導線測量;衛星定位測量
11/23(六)
09:00-16:00,6 hr
林思源
4
圖根測量;高程測量、地籍調查
11/30(六)
09:00-16:00,6 hr
林思源
5
圖解法戶地測量;數值法戶地測量、航測法戶地測量
12/07(六)
09:00-16:00,6 hr
林思源
6
面積計算;地籍圖製圖;土地複丈;建物測量、職業道德
12/14(六)
09:00-16:00,6 hr
林思源
7
土地複丈;建物測量、職業道德
12/21(六)
09:00-16:00,6 hr
林思源
以上師資與課程內容時間場地等相關資訊,本中心保留因應實際情況調整權利,詳情請來電洽詢!!

授課老師

健行科技大學專業師資

教學方法

單向授課、實地教學、個案分析、實作

開課月份

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第三梯次

課程費用

適用優惠辦法  瞭解優惠辦法
原價 11500元 特價 8075 元(已折扣後價格)

(含教材費及材料費)

證書說明

本課程結業後發予「結業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明書。

課程諮詢

 涂先生
 03-4581196 分機 3777(假日請轉接 3771-3772)

備  註

💡職類名稱:測量-地籍測量乙級技術士

💡職類代號:04203



🔴可報檢梯次:第三梯次

🔴報名日期:113/08/27-09/05

🔴學科測試日期:113/11/03(星期日)

🔴術科測試日期:114年1月(依技檢中心通知為準)



🔴一般報檢費用:1570 元

🔴免試學科費用:1380 元

🔴免試術科費用:340 元

🔴以上請依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中心公告為準: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中心官網

學習心得

胡OO
老師上課真的很有趣,說明理論都可以說的很精準與生動,而且老師實務經驗豐富,信手拈來就是一堆故事,除了讓人精神抖擻,也能加深印象。用心真心有信心地推薦這堂課。
許OO
能以簡單的方法講授艱澀的內容,不只是對如何教學的了解、也是對專業的了解、對學生的了解,兼具三種了解的教學,是難能可貴的教學。   蕭老師的講解對於非測量領域的人而言非常受用,甚可作為學生對測量與地測領域思考方法的一盞明燈,尤以大量繪圖解說之方法講解觀念,讓測量參考書中艱澀的文字,化作簡單明瞭的圖說,提供學生消化吸收,並作為解題或思考的依據;雖說許多部份會過於無聊而跳過,但老師所教授的內容,基本上對座標測量、控制測量而言非常受用。另外,老師也不是一昧地教授學問,也含有許多學史、猜測與勘誤的理由,學生能從中了解知識應用的廣度,並活用之。   這兩堂課極度適合剛剛誤入歧途的大家,也適合鑽研後再來抓重點的學生,若是要學習應用測量部分,除地籍測量有專科講解外,老師仍會抓出部分重點,其他部分需各自加油(畢竟各應用測量均能獨立成科,全教也沒有很多個學分給繳)。
許OO
謝謝老師的傳道、授業與解惑,受限於疫情無法面對面上課,許多問題因環境的侷限也無從表達,但老師願意在不熟捻的環境下,提供大家接近現場教學的品質,真心感謝老師的教導;另外,本次的課程內容對於應對高考而言還需深究、但是老師所提供的觀念與架構可供學生在大地測量學的海洋裡提供一塊羅經,可依此好好準備大地測量學的課程,現在也較能理解相關書籍的內容,能好好吸收。若有機緣,有緣相見,感謝老師。
詹OO
老師真的很專業,課程內容紮實又很風趣,發現班上學生都會很聚精會神的聽老師上課,我自已有時來上課是帶著疲憊來上課,但奇怪的是我都不曾打磕睡,反而聽老師上課精神就來,老師的功力可見一斑的不同凡響,真心推薦。
楊OO
老師的GPS課程真的是值得推薦,本來懵懵懂懂的概念就在上了這一門課後,更清楚瞭解到整個GPS的架構、原理以及應用,觀念通了,面對以後的考題基本上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葉OO
我是非相關科系的學生 因之前有上過其他機構開設的課程 但一直念得不是很順利 後來到健行上了老師的測量學後 很多的觀念就釐清了 念起書來也較沒有那麼吃力了 老師上課的方式 都是由觀念去引導 盡量不以背誦的方式 讓我們在學習過程中 能夠清楚的理解 上課的氣氛也相當的愉悅 不會讓人感覺沉悶 這次的課程中 不論是初次學習或是再來進修的 都覺得受益無窮 希望往後還可以聘請老師上其他相關的課程 謝謝...
黃OO
因為工作上的需要,所以報名了乙級測量技術士檢定,正當自己埋頭苦讀,理不出頭緒時,聽到朋友跟我說,有乙級測量的課程,因此就報名了。
  就在上課的當天,天還沒亮,就趕著第一班高鐵來到了桃園,帶著疲憊的身軀,上完了測量課程,這一切的一切就在上完課的那一霎那間,我覺得不管再怎樣都值得了,因為在上完課的時候,我有一種豁然開朗,源頭活水來的感覺,之前自己念書時的不解,現在都一一被釐清了,知道重點在哪裡了。
  歲月是經不起漫長的等待,如果我沒來上這堂課,或許也可以考上,但是不知道是要考到何時,而這堂課對我而言就是加速成功的腳步,讓自己縮短努力的時間。感謝健行科技大學推出這樣的課程,以及老師在課堂上的解惑,使我獲益匪淺。
P.S:也感謝一起上課的同學,沒有你們,這堂課就開不成了。
李OO
原本以為無法開班的課程,或許是上天憐憫及聽見了我的心聲,終於讓這個引頸期盼的學習課程開班了,也感謝 貴單位肯為了想要學習的極少數學員開班,這份心意在下非常感謝!老師上課也很用心賣命似地將需要一學期的課程,濃縮在6小時內完成,這是一件非常艱巨的任務。大家也像海綿一般,拚命地吸收,收穫非常多。感謝李老師為我在學習的路上解惑,也希望這份心意能趕快回報給 貴單位及李老師(深深的感謝一躹躬)。
楊OO
上了這門課,除了讓我了解地籍測量相關法規,老師及同學也會分享實際操作上的技巧與方法,這是平常所接觸不到的寶貴經驗。上課讓我獲益良多。
林OO
老師本身就是位非測量本科系考上國考的活生生的例子,他在課堂會分享他的國考經驗,也透過他工作環境上遇到的實例對土地法這門課程內容做補充,讓我們除了瞭解土地法,地籍法規外,法與實例結合,不會讓我們死背法條,讓我們更能理解法條的用意掌握法條。土地法這門課除了可以準備國考外,還可以對自己補充專業知識,未來遇上土地或是地上物的問題時,擁有土地法規概念不致於茫然無助。

健行科技大學 推廣教育中心

報名